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现代快报ZAKER:江苏海洋大学迎来6568名新生,校长宁晓明深情寄语:登高望远,勇毅前行
2023-09-14 14:49   现代快报ZAKER

现代快报ZAKER 2023年9月13日

10EEF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来希望你们都能纵马驰骋在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大道上,‘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9 月 11 日,在江苏海洋大学 2023 级开学典礼上,校长宁晓明引用十二句经典诗词鼓励新生登高望远,勇毅前行。

10EEF

开学典礼

据了解,江苏海洋大学今年共迎来了6568 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其中本科生 5556 名、研究生 761 名,开学典礼在苍梧校区体育场举行,通过多个视频平台同步直播,线上线下 35 万人次共同聆听了大学时代的 “开学第一课 ”。

“ 骑上学校特别定制的‘海大蓝’共享电动车,你们将成为学校‘最靓的仔’ ”“我们正在全力推动海滨新校区建设,晚上枕着海浪入睡,清晨听着涛声起床。” 宁晓明细数了学校暑期的校园变化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A60A

校长宁晓明寄语新生

宁晓明生动讲述了自己扎根学校40 年间,将青春年华献给高等教育事业、服务地方发展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学校从 “ 四校合并 ” 到 “ 申硕成功 ”,再到 “更名大学” 的崛起历程;讲述了国家发生翻天覆地巨变、连云港走向现代繁荣的峥嵘岁月。他用自己 “择一城,终一事,献一生 ” 的倾心专注寄语新生:“始终坚持‘向高处攀登’‘向深处钻研’‘向远处跋涉’,以‘青春浩气走千山’的激情实现人生新的提升。”

面向刚刚步入人生重要阶段的新生,宁晓明指出明确的人生规划才能让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方向感、更有行动力。他希望同学们做坚定的追梦人,将个人的未来规划融入民族复兴的洪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江海大人的家国情怀。

E1AA

校党委书记许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在谈到大学生活时,宁晓明指出,大学是每个人学习知识和积累经验的关键时期,应当潜心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学校1986 级优秀校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 “ 长江学者 ” 特聘教授孟庆国成功的背后是数十年求学路上的坚持不懈。他希望同学们向杰出的校友学习,立志做不懈的奋斗者,全力以赴地度过大学时光。

10CFA

现场表演

“你们不仅要‘读万卷书’,而且要‘行万里路’;不仅要读‘有字之书’而且要读‘无字之书’。”宁晓明强调,同学们要主动到社会生活的第一线、科研训练的第一线做勇敢的实践家。他表示实践中的困难和挑战终将化作经验和财富。

开学典礼恰逢9 位新生的生日,学校吉祥物 “山娃 ”“海妮 ” 和志愿者向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全体在场的师生向他们表达祝福。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李镇羽兴奋地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充满了惊喜与回忆,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师长,我们会始终陪伴在你们身边。” 宁晓明深情地表示,江海之约的美好未来需要大家共创,希望同学们传承江海大的精神与梦想,共享逐梦深蓝的时代机遇,度过一段难忘的校园时光。

原文链接:

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50108e51bc8e0d67800000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