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新华网:江苏海洋大学:非遗文创让“百家姓”飞入百姓家
2023-11-05 14:46   新华网

新华网 2023年11月4日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组委会发布了2023年度“国创年会”项目入选结果,江苏海洋大学“‘壹脉’之百家姓非遗文创产品设计与应用”入选创业推介项目。

此次入选的创业推介项目全国共有60项,其中部属高校21项,地方高校39项,江苏省共入选3项。

“壹脉”百家姓非遗文创项目,是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东家智创团队培育的大学生创业项目。项目以“百家姓”为切入点,围绕“非遗+”结合生活化场景,结合团队的非遗工作坊,进行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共有六大类产品。目前已经签订定制生产合同8.2万元,并获得杭州一公司资金投入。

该项目相关作品还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师生作品展国赛一等奖、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华东赛区二等奖、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江苏省非遗类银奖、江苏省“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综合赛铜奖、NCDA数字艺术大赛江苏省二等奖,并且获得多项设计版权。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此次项目成功入选,也是江苏海洋大学近几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过程中取得的又一突破。(通讯员:祝春水 陈立娟)

原文链接:http://js.news.cn/20231104/3c899c4e924f4670872b0fa10e6dad5a/c.html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