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一块“中国石”来到开山岛
2023-06-06 10:5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3年6月5日

一块“中国石”来到开山岛

6月1日,一块刻有红色“中国”字样的石头终于抵达目的地——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这里曾是人民楷模、32年坚守开山岛英雄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奋斗过的地方。2018年7月,王继才在执勤中牺牲。连同这块“中国石”一起来到开山岛的,还有江苏海洋大学的师生。他们在这里开展以“对话人民楷模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行走的思政课”。 据了解,这块“中国石”是该校优秀毕业生陈建发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吉根乡冬古拉玛山口的边境线上带回来的。“中国”两字还是布茹玛汗·毛勒朵亲手刻下。 今年81岁的布茹玛汗·毛勒朵,生命中绝大部分时光都是在祖国最西端的边境线上度过的。她走过20多万公里的山路,在帕米尔高原大大小小的山石上亲手刻下了10万多块“中国石”。2019年9月,她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我感觉自己是个最幸运的人。”陈建发说,在学习地,开山岛的故事滋养了他的家国情怀;在工作地,新疆乌恰县吉根乡,布茹玛汗·毛勒朵义务戍边半个多世纪的事迹更加坚定了他扎根西陲、奉献青春的信念。(通讯员:陈晓艳 )

原文链接: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6/05/content_bm59maiv.html?gid=MQr2av1R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