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主题沙龙暨启动课程思政工作指导手册编写会
2020-04-03 10:18 娄婷婷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4月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文渊楼115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主题沙龙暨课程思政工作指导手册编写启动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安俊丽和课程思政工作指导手册编写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雪英阐释了课程思政提出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课程思政工作指导手册是为指导全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而编写,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坚持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紧接着,项目组成员围绕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融入路径和方法展开讨论,从课程大纲、教材编写、教案撰写、课堂设计、实验课程等方面具体讨论了撰写的思路和方法,一致认为编写要不断凝练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丰富融入路径,加强学科间的互补性,注重育人实效。最后,明确了课程思政工作指导手册编写的任务清单和计划表。

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是我校2020年重中之重的党政工作要点,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的关键在教师,课程思政工作指导手册为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探索与实践提供重要依据,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