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和课程思政
2020-04-29 16:04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4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苍梧校区会议中心东海厅专题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和课程思政。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领学了关于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目标和措施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目标,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班子运行状态、校内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三态”持续向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雪英就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课程思政的背景和内涵进行了阐释,对学校党委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既是理论学习会,也是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他围绕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学深悟透,真正弄通做实,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理论思维能力。要将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融入到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指导思想中,为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二是要把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作为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提素强能的首要位置,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并把学习理论与提高科学谋划能力相结合,与真抓实干相结合,与改革创新相结合,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是非、保持定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应对各种复杂局面、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破解影响学校发展难题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三是要把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分阶段、分步骤统筹推进实施。学院是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学院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课程思政,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要注重统筹联动,多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注重协同合作,确保课程思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延光,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党委书记王波围绕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副校长严云洋、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安俊丽围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领导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级学院党委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课程与思政融合、教书与育人统一,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