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青年节日话理想 师生座谈促成长 ——我校举行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0-05-05 16:00 周小晓  校团委

5月4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五四青年座谈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校长宁晓明与3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叙青春梦想,共话青年成长。座谈会由副校长金芙蓉主持,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以及课程思政、教书育人、思想引领、学生管理等话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感想体会。理学院副院长黄增光号召“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将家国情怀落地、落实,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团委挂职副书记王泉月认为“青年教师应将青年梦与国家梦相结合,要懂学生、爱学生,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文学院博士袁丁介绍了学院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兼顾所有学生的教学方法,并分享了有关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药学院辅导员王楠结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认为辅导员应坚持不断学习、注重言传身教,成为学生的思想引路人。

针对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五四精神,参会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研究生杨子轩讲述了“90后”青年人在抗疫斗争中的典型事迹,认为当代青年学生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才能肩负时代重任;文学院学生伏明洁认为青年阶段是一个不断尝试、不断蜕变的过程,大学生要在青春时光里勇于创新、拼搏奋斗,成就最美好的自己;理学院研究生刘莹从疫情期间的网络不实言论谈起,建议青年学生独立思考,明辨是非。

在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中,校长宁晓明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代表的发言,一一解答了他们的疑问与困惑。最后,宁校长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青年教师在不断自省、自砺中成长;在不断学习、奉献中成才;通过实干、巧干获得成功。希望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将坚定信念熔铸于伟大理想之中;勤奋学习,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创新之中;修身励志,将道德修养内化于人格塑造之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