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主题党课
2020-05-29 14:59   应用技术学院

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5月27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清华在敦行楼报告厅为该院全体院领导,教师党支部、教工第一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非党员教师上了一堂题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生动党课。

周清华在党课开篇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首先要有自信。这种自信是出于对大局大势的客观把握、对自身优势的正确认识,从而形成对自身发展方向和前途命运的坚定信心。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踏上波澜壮阔的现代化航程,创造了举世瞩目、历史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今天,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这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强大底气所在。

周清华围绕几千年来世界文明发展变迁脉络,从神秘的古埃及到没落的古巴比伦,从悠久的古印度到仍存今日的中华文明,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翔实事例,生动地阐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饱经挫折又浴火重生,顽强屹立于世界,离不开中华民族文化的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着解决人类发展难题的深刻启迪,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世界文明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周清华强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自身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连,取得了一场又一场伟大斗争的胜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实践“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变局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大变局与新时代的相互激荡中奋勇前进、奋力作为,为民族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