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9:04 李思雨  党委宣传部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深远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好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她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9个核心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下简称党章),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新修改,提出了当前学习贯彻党章的重点内容和原则方法。同时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王自力传达了中央、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内容和要求,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精神要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等9个方面的精神要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讲话中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是要全面把握,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示范引领,以上率下。校党委班子要增强班子意识、常委意识,学深悟透,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带头学、深入学。要精心策划,营造氛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提早准备、精心策划,制定总体方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进学习“出新”更“走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分类指导,提高实效。要分层次、分专题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学、人人懂、人人讲”的生动场面。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三是要全面落实,坚持学以致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青年等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握高校的使命任务,推动学校的工作。深化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首要责任与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聚焦人才培养工程。要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建优势”上狠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和江苏省地方高校综合考核的各项办学指标的提升上,以实际工作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奋力谱写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李梅英、万洁、汤洪涛三位同志,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在连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