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为2022级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2-10-27 15:48 伏晓姝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研究生新生“知海、懂海、爱海”意识,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以“铭记历史,筑梦海洋——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题为2022级涉海专业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王自力通过大量的历史事实及详实的数据资料,阐释了古代中国海洋的经验与教训、近代中国海洋的屈辱与抗争的史实,从海洋经济、海洋军事及海洋科技三方面展现了现代中国海洋的崛起与腾飞。本次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指导性,让同学们对海洋强国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要秉持“勤勉自强,敬业奉献,山容海纳,守正求新”的海大精神,怀抱“海洋强国”梦想,锻造“科技兴海”本领,在“认识海洋、走向海洋、经略海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