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22-10-27 15:22 贺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6日下午,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校领导王自力、宁晓明、李梅英、陈先宏、严云洋、朱国军与其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成员一起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春梅主持。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忠好、任雪丽、于涛、王敏四位老师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诚信”“敬业”“友善”四个主题,从讲课思路、讲授内容、案例分析、教学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

宣讲团成员就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方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主义政治属性,要紧扣学生的思想观念现状,重启发引导,突出问题导向,将“爱国”“诚信”“敬业”“友善”等主题讲深、讲全、讲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王自力强调,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与当前的时政热点相结合,充分体现思政课的政治性要求,统筹安排,做到课件内容相对统一。同时,课件素材选取务必严谨,所选取的典型事例务必做到精确、真实、恰当,确保政治方向正确,政治立场坚定。

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备课会的召开了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学的教学重点,为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学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将走进课堂,近距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