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校第二十九期“宁校有约”走进应用技术学院
2022-10-21 11:17 陈姝含  应用技术学院

为了激励广大学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10月20日,第二十九期“宁校有约”走进江苏海洋大学宋跳校区。校长宁晓明与应用技术学院10名青年学子共话成长,通过解疑答惑帮助青年学生做好人生选择题,鼓励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解疑答惑,摆脱迷茫。大一新生物管3223班陈佳盈、机电3222班梁民智就新生入学适应的人际交往和大学学习方面谈了面临的问题。宁校长从社会多样化需求、大学生要主动增强社会适应性两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建议大一新生要珍惜缘分,学会包容。针对进入大学学习方式的变化,宁校长建议同学们从依赖老师的被安排模式,切换为自己主动安排的学习模式,提高自学能力。他勉励同学们主动探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用探究的思路主动获取知识。

学涯导航,谱写华章。宁校长与大二、大三学生针对大学如何确立学涯规划目标进行交流。G会计201夏怡菲提出疫情期间如何拓宽视野提高技能,G机械204陈冠宇、会计3213张道滢分别提出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专业学习与专业竞赛。宁校长强调,要找准平衡点,掌握平衡艺术,把控平衡人生,一边前进,一边调节,行稳致远。

生涯逐梦,指引未来。大四毕业生针对就业选择问题寻求校长的指导。财务3212班张子为咨询未来道路选择问题,宁校长建议其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做好学涯、职业生涯规划,充分认识考研、考公、就业以及创业的困难和艰巨性,提前做好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锻炼。针对会计3212班杨思赟认为男生从事会计工作没有优势的问题,宁校长从敬业精神培育、职业化精神养成出发,指出要树立正确就业观,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针对G机械193周鹏宇跨专业考研与G会计191项艺洁考研选择大城市和还是回家乡的问题,宁校长从合理选择学校、科学备考、持之以恒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寻找实现考研梦想的路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