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5 14:43 卢娟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5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学习。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长宁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校纪委书记陈先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延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两会期间、海南考察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办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王自力结合学校实际和近期工作重点,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围绕重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要胸怀“国之大者”,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论述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和赶考新路的伟大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把握“省之大计”,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突出学好我省有关海洋经济、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战略规划,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紧扣要点,持续推进铸魂育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科学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课程,创新打造思政课教学体系,用好红色党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政课高度融合。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实施,科学设计课程思政工作体系,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融入各门课程教学中去,循序渐进实现教学内容“节节高、步步深”。要建强立德树人关键队伍,通过专题培训提升专业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三是要紧抓难点,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如何在防住疫情、守好校园的同时有力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是当前摆在全校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校之大事”,不断提升高效统筹能力,既勇于啃硬骨头,又善于“弹钢琴”,把握好“校园稳”与“事业进”之间的辩证关系,通过主动的底线界定和风险把控,守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同时,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自我加压、紧抓快干,以“一马当先谋发展”的姿态投入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开创工作新局面。

王自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责任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大事要事,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科学研究的底线、意识形态的底线、综合保障的底线、安全稳定的底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奋进昂扬姿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