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2022-06-02 14:07 卢娟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宁晓明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导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校纪委书记陈先宏领学习近平有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王自力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回信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好“上”与“下”的关系,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系统性。要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多层面、多载体共同推进,形成学校党委、各二级单位和部门、支部“三线联动”,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工作体系。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联系学生、服务学生这一中心点,进一步优化完善政策保障、平台支撑、工作激励、考核评议等机制。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和“三全育人”推进会精神,细化推进方案,明确重点、查找短板、补齐不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效能。

二是要把握好“虚”与“实”的关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要坚持虚功实做,把教育学生同服务学生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学生“需要什么”,立足帮助学生“解决什么”,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学生。要把思想政治引领与实践养成结合起来,通过各类实践育人项目,引导学生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着力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积极作用。

三是要把握好“表”与“里”的关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性。要深入研究青年工作的规律和特点,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需求,积极创新工作理念,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要围绕中心工作选准“着力点”,关注青年学生的个体需求和过程体验,创造性开展工作,通过“点”上的聚焦,带动线上的延伸,实现面上的拓展,让思想政治工作在理念上有根有魂,在内容上有血有肉,在方法上有声有色,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会上,副校长朱国军、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价宝、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安俊丽、校团委书记黄吉庆等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