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徐玲受邀为我校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首届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11-08 17:03 陈晓艳  党委宣传部

“虽然不能像您一样开航母,但我想造航母!”10月11日,在江苏海洋大学讲堂楼报告厅里,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陈辉听完“开学第一课”后,激动地对讲课嘉宾、辽宁舰首位女操舵兵徐玲说。

今年10月江苏海洋大学与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合作办学机构——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迎来了首届新同学。为了帮助新生筑牢信仰之基,厚植家国情怀,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特别邀请了辽宁舰首位女操舵兵徐玲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今天很高兴,与各位大学生朋友因为‘辽宁舰’结缘”,徐玲的开场白让新同学们眼前一亮——“辽宁号”的前身“瓦良格号”是依托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的人才和科研平台建造的,作为我国第一代女水兵、中国海军首位女操舵兵,徐玲“巾帼不让须眉”,凭借果断顽强的拼搏精神,成为辽宁舰首位女操舵手,她的8年军旅生涯,亲身经历了中国海军发展历程中很多精彩瞬间,是新时代强军之路的见证者之一。

“火红的青春献给党”,徐玲分享了自己受训参加“60周年国庆阅兵”、成为“中国海军首位女操舵手”“辽宁舰首位女操舵兵”的三段难忘经历,2小时的报告赢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争先恐后与徐玲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这就是我们要追的星。”

新生皮晨阳说“徐玲参军入伍时,和我们一样,也是一名大一新生,一位女大学生开航母,这样的体验令人羡慕敬仰,也激励我们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新生王思鸥说,真没想到开航母的是位“女司机”,也没想到“航母印”不是勋章,是一道道刻骨的伤疤、铭心的自豪。身为新青年的我们要与徐玲“姐姐”一样胸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雄心壮志,满腔热情不骄不馁。

新生笪越彤表示,面对航母这样的国家重器,我们应当满怀敬畏作为一名海洋大学的新生,徐玲的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祖国的强大是每一位中国人的自豪,也需要每个中国人为之努力奋斗,强海有我,请党放心。

新生陈雨阳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断从徐玲的故事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增强奋勇前进的底气、自信和定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