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我校开展“四有”主题实践活动 引领学生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2021-09-10 16:46 高东艳 李思雨  旭日网

今年暑假,我校组建了16支实践队伍,重点围绕“学习有我、实践有我、创新有我、奉献有我”四大主题,赴省内外多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实践中汲取力量,在服务中增本领长才干,争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聚焦“学习有我”,江苏海洋大学组建大学生骨干宣讲团,以线下深入家乡宣讲和线上录制音视频的形式,广泛参与党史宣讲。学生们走进社区及红色景点,组织周边的居民和游客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积极传播红色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假期以来,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团充分利用学校所在地红色资源,打卡红色地标,有的则回到家乡,追寻家乡红色记忆,共同感悟红色精神。重走红色足迹的同时,学生们还积极开展红色故事征集演讲活动,邀请革命英雄讲述革命故事。有学生表示,在打卡红色地标活动中,真切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感悟到百年大党的精神伟力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多个暑期社会实践团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为现代农业、乡村经济等积极作贡献。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研究生实践团开展了“连云港海洋灾害防御水平调研”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协助指导老师成功划定了江苏沿海14个县首个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为连云港沿海地区应对海洋灾害提供技术指导。此外,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学生前往连云港某紫菜公司进行参观,为紫菜养殖、病害诊断等研究提供指导,创新创业学院“领航新镇观变迁,深入乡村看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则前往海头镇进行实地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暑假期间,学校持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乡村教育、疫情防控、社区服务、乡村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青年践行“奉献有我”,贡献青春力量。多支暑期实践团奔赴连云港部分贫困县市开展支教活动,结合专业知识为孩子们打开多彩的美育之门。今年7月20日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海洋大学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56名学子纷纷奔赴抗“疫”一线,协助所在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