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开展专题宣讲
2021-07-22 16:11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4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苍梧校区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亓光教授作专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在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亓光教授作了题为《改变中国的力量与智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江苏是红色资源大省这一实际,从“认清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提纲挈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宣讲报告站位高、重点突出、解读透彻、阐释精准,为全校师生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全面指导。

史顺良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识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和坚决落实,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有效路径。二是要准确把握要义,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实际工作。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不断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后,亓光教授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就如何利用省市红色资源更好地发挥党史育人的作用,大学生如何学习和继承党的精神谱系、更好地成长为时代新人等进行提问,亓光教授都热情地进行了解疑释惑,并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当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党史学习的热潮也在迅速兴起。这场宣讲报告会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推动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的崭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