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校长宁晓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22 15:55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5月28日上午,校长宁晓明围绕“感悟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发展”主题,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为其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单位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宁晓明从“全面厘清实事求是的历史脉络”“深刻把握实事求是的思想意蕴”“充分彰显实事求是的实践价值”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以及推动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对实事求是的丰富内涵及实践指导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

宁晓明强调,从党的百年历史来看,一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实事求是地认识中国、改造中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的历史。“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就要深刻把握实事求是这个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将“实事求是”充分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各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宁晓明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为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务必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做到“三个牢牢把握”:一是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的科学性,充分认清当前党建思政工作要求更高、高等教育激烈竞争态势、改革发展瓶颈问题等基本形势和主要挑战,主动担当作为,使工作理念、标准、方法、制度更好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的规律性,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要把握规律、认清规律、遵循规律,坚持将实事求是的思想贯穿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之中,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思路,形成一套既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又与学校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的高质量顶层设计;三是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的实践性,不断强化真抓实干的勇毅担当,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实干实效确保“十四五”重点工程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