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推进“课程思政” 实现“协同育人”——党委宣传部长杨雪英为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05-08 18:27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

课程思政怎么建?

专业课堂如何发挥育人功能?……

“如盐入味,有机融合,才能烹制出一道道协同育人的美味佳肴。”校党委宣传部长杨雪英教授如是说。

5月6日下午,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党委举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宣讲会,校党委宣传部长杨雪英教授应邀为全体教职工做专题辅导报告,从“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内容把握和实践探索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自身课堂教学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宣讲会由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凤麟主持。

杨雪英教授认为:教育不仅具有知识传授和能力提升功能,更要担负起价值引领之责任,每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深挖家国情怀、哲学思想、科学精神、法制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等要素,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课程思政”不是思政课的简单复制和照搬,是“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一种教育方法,要梳理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杨雪英教授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在教师,教师党支部是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力量和组织者,要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的积极性,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

杨雪英教授的辅导报告在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广大教师中引起了强力反响和讨论,大家认为:杨雪英教授的报告思路和条理清晰,及时解决了困扰大家的许多问题,对如何建设“课程思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