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为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1-11-08 16:33 伏晓姝  ​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在会议中心黄海厅,讲授题为“铭记历史,筑梦海洋——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思政第一课。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国军主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聆听了讲座。

王自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作出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提出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指出要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将“海洋”作为独立篇章,现代中国海洋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崛起与腾飞。

王自力表示,从古代中国海洋的经验与教训到近代中国海洋的屈辱与抗争,再到现代中国海洋的崛起与发展,中国经历了一个从“有海无防”到建立强大海防的转变。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海洋事业实现了蓬勃发展,在海洋军事、海洋科技、海洋经济等方面稳步向前发展。这一历史充分证明,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为“蓝水梦”“中国梦”保驾护航。

王自力强调,新时代的海大学子,要秉持“勤勉自强,敬业奉献,山容海纳,守正求新"的海大精神,铭记“严师尊道,明德至善”的校训,筑牢“海洋强国梦”,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成为具有海洋意识、创新精神、家国情怀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会后,2021级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渔业发展2021级研究生胡继栋表示,聆听了王书记的讲课后,深深感到做为江海大研究生的一员,要铭记历史、致敬先驱、激励后学、启迪未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厚积薄发,强学力行,志存高远,勇担国家海洋生命科学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为海洋强国建设和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作出应有的贡献。文法学院文艺学2021级研究生马豪男表示,通过学习本次思政第一课,深刻感悟到了海洋强国梦的真谛,坚定“向海”发展的目标,努力学习,在“认识海洋、走向海洋、经略海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肩负起“海洋强国”的光荣使命,向着深蓝色的海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