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20 09:23 陈晓艳/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30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在会议中心黄海厅,讲授题为“学习中国海洋史 感悟海洋强国梦”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双带头人”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220余人聆听了党课。

王自力从人类对海洋的认识、世界大国崛起的历史启示切入,系统回顾了古代中国海洋的经验与教训、近代中国海洋的屈辱与抗争、现代中国海洋的崛起与腾飞的历史进程,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学史力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王自力表示,现代中国海洋史就是一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海洋事业改革发展史,它包含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之中,“四史”中也同样镌刻着中国海洋事业发展基因。从近代到现代,中国经历了一个从“有海无防”到建立强大海防的转变。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海洋事业实现了蓬勃发展,这一历史充分证明,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为“蓝水梦”“中国梦”保驾护航。

王自力表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将“海洋”作为独立篇章,明确“积极拓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是国家“十四五”期间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当前,省委省政府面朝大海全面发力,积极推进沿海高质量发展,将科技创新作为沿海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提出强平台、抓主体、聚人才三大战略举措,全力做好“科技兴海”文章。

王自力强调,面对新时代海洋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江苏海洋大学应该主动顺应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兴海的战略部署,通过学习中国海洋史,深刻感悟海洋强国梦的真谛,坚定“向海”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向海”转型,整合优质资源,构建高质平台,加快推进涉海学科上水平,积极推动非涉海专业创特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在“认识海洋、走向海洋、经略海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江苏“科技兴海”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