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0-11-07 09:24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出席会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及系党支部书记代表、示范课负责人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对照今年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各项任务,从系统谋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教育培训强化教师育人意识、示范引领扎实开展示范课建设、强化考核加强保障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总结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教学单位代表、商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委书记王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吴冬梅,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蒋德稳教授,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系樊纪山老师,分别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了经验做法和认识体会。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课程思政建设是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招。二是要抓住关键要素,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这三个关键要素。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培训培养,提升广大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要尊重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规律,根据学校的特点、专业的特色和课程的目标,规划课程思政教学的要点和重心,将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教育元素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固化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学院党组织、教师党支部等各级党组织的作用。要突出学校特色,结合学科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实际,挖掘具有学科特色的思政资源。要强化全面覆盖,在做好示范课程建设、示范课堂建设的基础上,推动所有课程达到课程思政规范化建设要求。要健全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多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考核评价体系和监督检查机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