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副校长严云洋为2020级领航计划班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0-11-06 12:24 徐苏  创新创业学院

11月4日下午,2020级“领航计划”创新实验班开学典礼在校虚拟教学中心举行。副校长严云洋出席典礼并讲话,教务处处处长乔斌、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松参加典礼,典礼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金孝红主持。

严云洋为新生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开学第一课”。他回答了刚走进大学校园的新生最关心的问题“大学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大学最根本的作用是用人类积累起来的文化成果,浇灌人的智慧,培植人的德性,增强社会的文化价值观念,不断对社会变革进行分析,运用自己的批判和前瞻力引导社会发展,促进人类与时俱进。

严云洋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勤奋学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优质教学资源,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二是践行新时代求是创新精神,追求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并重,注重知行合一;三是倡导守正创新,在学习过程中要多思考、多实践,敢于质疑和反思;四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体魄。

严云洋祝愿学生们大学四年学习有所成、创新有所就,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描绘一幅多彩的大学画卷,努力成长为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远大理想的精英人才。

新生辅导员、班主任、18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说明: IMG2020110416045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