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副校长李梅英教授为学生讲思政课
2020-04-25 10:26   商学院

4月24日下午,副校长李梅英教授在文渊楼357商学院会议室,以“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带给我们的思考——如何理解道路自信”为主题,为物管171全体同学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思政课。

李梅英先就“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三个哲学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从“个体认知”、“环境认知”、“人的认知”三个维度谈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启发同学们正确认识意识形态问题的重要性。

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全世界都面临的挑战,李梅英分别从“指导思想”、“决策效率”、“动员能力”、“生产建设能力”、“对待生命的态度” 等五个方面,对比了中、西方疫情防控的不同,引导同学们感悟中国一切以挽救生命为首位的疫情防控指导思想,认识和理解“限制出行”、“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等党和国家的科学、果断决策。通过疫情发展速度、蔓延趋势等中西方疫情形势对比,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的建设和疫苗研发为典型的中西方疫情防控的组织和动员能力对比,李梅英告诉同学们,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疫情发生以来,世界格局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通过分析中美的竞争和冲突、世界共同体理念,以及当前世界人民对国家制度的认可度等,李梅英指出,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好,当代中国大学生应该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优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积极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校长的课内容具体,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寓意深刻。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对中国的疫情防控有了全面、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