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思政动态  思政课件  思政微课  成果展示 
  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和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2020-07-10 09:57   外国语学院

7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校会议中心黄海厅开展了“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课程思政”为主题的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徐岚主持了本次会议和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和学院党委书记徐岚分别从课程思政的宏观和微观角度给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传授分享。

首先,杨雪英作了题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的宣讲报告,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和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还多次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对大学英语课程等外语教学如何课程思政提供了思路和建议。在背景学习中,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学生为中心、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和因势而新的三个规律和用好主渠道的论断,并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内涵讲解中,教师上课讲什么、构建全课程育人体系及如何准确理解内涵非常有指导意义;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让老师们更加理解了学校的顶层设计和总体思路;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介绍,帮助教师深刻认识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是教师和教师党支部。杨部长号召大家不断提高认识、促进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立足“立德树人”出发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岚对杨部长的精彩报告进行点评和感谢后,做了“当德才兼备的好老师 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为标题的研究分享。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1、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的现状及其必要性;3、构建“大外语”时代课程思政大格局;4、产出导向法(POA)与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5、基于“产出导向法”(POA)的外语类课程思政构建路径;6、课程思政建设展望。徐岚以自己的备课实例示范了如何学思用。

通过两个报告的学习,外国语学院教师对如何课程思政思路更加清晰,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校和学院三年100%课程思政建设大潮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